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台灣環島] Day 4. 彰化 - 嘉義(80公里)

旅程第四天,七時多起床收拾好上路用的東西,先到旅館旁邊找早餐。沒有甚麼計劃下又是google大神出動的時候,在走路範圍內出現了平均有四顆星的拉亞漢堡,今天的早餐就你了。現做的漢堡熱騰騰的,為一天的旅程打開好的一章。


大概八點半出發,話說昨天宅配了一堆行李給台北的朋友後,心理上總覺得車子踏起來有比較輕鬆一點。上路沒多久看到兩個單車客,配備跟我的基本上差不多,心裡猜想他們應該也是環島單車客,於是默默地跟在他們後面踏了好一陣子(沒被發現)。後來到了一家小七想休息一下,就沒有再吊在他們的後面了。


大約十一時多來到員林的西螺大橋,沒甚麼特別的景點,純粹就是環島時如果走台1應該要經過的一個點而已(如果需要環島認証也是可以打卡的一個地方)。在這邊恰巧再次跟早上在彰化踫到的兩個單車客相遇,談了幾句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在同一家單車店租車,不過他倆的行程比我要再緊密些,打算九至十天完成環島,拍了幾張照片打打卡,熱情好客的台灣人當然會邀我一起去吃午飯。


來到西螺老街,之前有做點小功課,知道有一種叫九層粿的小吃,但那個供應時間好像只是早餐時段,中午來到的我們沒緣吃到,想不到吃甚麼就隨便走進街口的一家雞肉飯店好了。兩位大哥好好人的請了我吃這頓午飯。言談間知道大哥們是金門人,說到之後如果去金門旅遊一定要找他們(筆記)。


吃完午飯。如果只是我自己獨自趕路的話,應該立馬就準備找路,向下一個休息點出發,但既然跟大哥們同路(今天目標是嘉義,大哥們則是向更南的新營走),所以便決定跟他們一起上路。入鄉隨俗,也跟著他們找家媽祖廟拜拜,去的是距離雞肉飯店不遠的福興宮。在廟裡繞了一圈,希望媽祖保祐接下來的路繼續順利。


沿著台1走的路也沒甚麼特別,偶爾看到藍天和綠田還是會覺得心曠神怡這樣。而且今天開始風向轉成順風,加上背後的行李減少了,從西螺往嘉義的路上也大部份是平路,一整個就是順心的旅程,時間也容易過多了。


中間的插曲是遇到了兩大批單車客,說的大批目測起來是有過百人的大團體,好像都是捷安特的,間中會聽到有說廣東話的,也看到他們會有先頭部隊在前方設置起休息點提供吃的喝的,反正就是比較幸福的環島團安排了。又不過我覺得我自己一個人上路,每天隨性地計劃當天的行程,這種彈性和不確定性也是有幸福的地方。


四點左右進入嘉義市,時候尚早所以也刻意找點地方繞繞。經過一個火車博物館但找不到入口於是pass了,去了檜意森活村,簡單來說是一個仿古日式的木屋村落,但只有其形沒有其神,整個村子太新簇簇沒有復古的味道,加上裡面充斥著不少的大陸客,繞了一圈很快就離開出發到旅館了。


今晚的住宿點是安蘭居國際青年館,一個床位500元算超值。選這家旅館的原因原來價錢以後其實是他們館裡有一個房間是以KANO電影做主題的(我超喜歡這部電影啦)。到了旅館以後才被告知原來KANO房在整修,但既然來到了也只是住一晚也沒所謂啦,希望下次有機會來嘉義再入住好了。旅館裡提供付費式的洗衣機和烘衣機,也挺方便環島客的。單車不能放在旅館中只能放到後樓梯,但來到第四天已經放低了大部分的戒心(也是因為累所以不想再想單車要是給偷了怎麼辦),把貴重的東西拿走,鎖上單車就好了。


之前決定住宿點是嘉義後,就決定晚餐要吃在台灣隨處可見的嘉義雞肉飯。又是google大神提供指路明燈的時候。在google地圖打「雞肉飯」,跑出了好幾家店,在那當中找了家不用走太遠而且星星數比較高(有4.3分!)的東門雞肉飯,實際走過去是有點遠而且路有點暗,不過吃到好吃的雞肉飯還是非常滿足的。回旅館途中經過文化路夜市吃了碗豆花,結束了美好的一天。明天要趕100公里的路,所以早早入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