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台灣環島] Day 3. 白沙屯 - 彰化(87公里)

踏入第三日,感覺上心境開始適應這種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六時多起床,民宿老闆給煎了蛋糕和韮菜餅,然後跟民宿的傲驕小狗玩了一會,七點半離開民宿開始新一天的旅程。早上繼續吹著令人不爽的南風,但沿著台16線一片藍天藍海配上黃金的田野,還是可以稍微安撫著心情,一步一步往前走。


從民宿出發一直都是平緩的直路,在風和日麗的天色下踏了大約十公里,來到了原本昨晚有一絲打算踏到來的通霄鎮,時候尚早所以沒甚麼人,剛吃飽也不用補給,拍了幅照片証明到此一遊就好了。


在通霄鎮拐了幾個彎,重新回到了台1線的懷抱。剛好是十月份稻田的收成季節,所以沿途不時會踫到一大片黃金色的稻田,配上湛藍的天空,是一片無敵的風景。心裡面默默期待著去到台東伯朗大道可以看到一幅如何壯麗的畫面。


中間經過小七就稍息了一下,然後繼續向南走。在經過大安溪橋前踫巧看到一片彩繪花田,有個小看台讓人拍照,抱著不吃虧的心態當然要多拍幾張留念。


然後是景點時間,大概十點多來到大甲鎮瀾宮,好多人在廟宇(因為是周日),人太多也不好把單車隨便亂放,所以拍了個打卡照就默默離開了。


頂著大概有三十度的大太陽下趕路,又累又熱,差不多十二點就爬到了全家吃午飯。沒甚麼胃口,唯有吃麻醬冷麵外加一罐冰涼的可樂消消暑(中途發現午飯沒吃肉到黃昏會沒動力到一個點)。在全家的空調下好不願意離開,然後選擇跳過台中市,走台17線去鹿港的另一個景點天后宮。不知道是有慶典還是甚麼的,人多到一個恐怖的地步,在一條貌似手信街的地方單是要推著單車走都好有困難,匆匆拍了打卡照就閃了。


從鹿港到彰化其實路程不是特別順,有點向著東北的方向走,不過因為小時候特別喜歡看九把刀的小說,覺得來環島無論如何都要到這個地方朝聖一下,再加上朋友介紹了我去吃魚市場爌肉飯,而這家店的營業時間是囂張的晚上九點至十一點半,所以從一開始已打算要在彰化待一晚,拜見一下這家爌肉飯店。向東北走的這段路,終於感受到順風踏單車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輕輕一踏時速已經超過二十公里,到底頭兩天我踫到了甚麼。


進入彰化市才三點多。受九把刀的《功夫》感染,到彰化前已決定必定要爬上八卦山看大佛,還有時間就順便也繞去《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精誠中學去留名一下。校園的開放時間可以看這裡。因為不是特別喜歡《那些年》所以也沒有等學校開門,拍了照片就轉身前往八卦山了。


「有一種東西,叫正義。 正義需要高強功夫。 」 -- 《功夫》

雖然八卦山只有100公尺,但那個斜坡真的不是蓋的。堅持要踏著上八卦山,即使時速跌到三四公里還是硬撐著,短短十分鐘路程我覺得自己的靈魂都要飄出來見大佛了。到達大佛入口的牌匾位置的那個點才真正覺得充滿成就感。拖著單車爬到大佛處,雖然大佛沒有很宏偉,但內心那份激動實在無法形容。因為心裡面一直想要做到這件事,而實際能夠完成了,那真的真的熱血到爆炸。


在八卦山上繼續有人滿之患,太陽也開始下山所以拍完照就開始下山。五點到了今晚住的地方「心旅地圖青年旅館」,滿小巧的一家旅館,拉著單車上樓有點困難,要把整台單車豎著放才順利進到升降機。本來打算住通鋪,但單車要放到外面不太放心,所以決定多花點錢住單間,可以把單車拖進去,也方便晚上洗完東西可以晾在房間裡。


旅館有洗衣機有脫水機(要付錢),單間很舒服,算是背包客的一個不錯的選擇。


上文提到待在彰化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是要吃魚市場爌肉飯,但是(!),出門口前google一下位置後才發現,這家店除了營業時間囂張外,周日是不開門的(!),而今天踫巧是周日(!),那一剎那我真的崩潰到不行,內心被雷電不停地劈著,立馬Line了我的朋友讓他知道我的命運有多坎坷。又,晚飯還是要吃的,所以靠著google大神帶我到另外一家也有很多好評的「阿章爌肉飯」,也很好吃的啦。

題外話,經過了三天的旅程,單車後方兩個小黑袋一直裝的滿滿的。本以為只有五六公斤的行李已不多,卻發現原來生活可以更簡單,很多身外物實在沒必要帶著。偶爾想起台灣便利店有宅配服務,馬上聯絡在台北的朋友幫我收留一下多餘的行李(而再之後發現其實可以把行李再減少一點的)。台灣有這麼方便的宅配服務實在太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