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台灣環島] Day 5. 嘉義 - 高雄(119公里)

進入第五天的旅程,開始進入台灣南部陣地。今天打算一口氣(其實分了好幾口氣)直奔十月高雄,從google map的預計行程需要踏110公里,也是第一次日踏過百公里,嚴陣以待,早上5:45就起床開始準備踏上征途。

梳洗好六點半出門口找早餐吃,想不到吃甚麼所以再次擁抱親愛的小七。插曲是,把單車鎖好放到一旁,進到小七挑飯糰和飲料(早餐組合有折扣!),不經意看到門外有三位大哥也是單車客(觀乎他們沒有行李猜想只是出來操練一下),踫巧跟其中一個大哥有眼神接觸,做個有禮貌的小朋友所以也跟他點頭打招呼,大哥忽然走來問「啊你是一個人在環島齁?來,挑一瓶運動飲料,大哥請你喝」。當下有稍微被他的熱情嚇倒了,但知道很多台灣人總是這麼可愛的好人,所以也不推卻拿了瓶舒跑(謝謝不知名的大哥)


吃飽早餐上路去。才踏了十分鐘就發現一個疑似景點的地方在路的對面,猶豫了十秒左右要不要跑到對面去,反正剛出發還沒有進入狀態,就悠悠地走到這個北回歸線天文廣場,拍了幾張照片再出發。回來後才發現附近還有一個滿小巧可愛的北回歸線車站,沒有再走進去拍照有點可惜的說。


沿著台1繼續往南走,預定要去台南吃午飯再趕路。天氣繼續難得的好,藍和綠永遠都可以配襯出美麗的圖片。在上圖這裡拍了一會兒,昨天踫到的捷安特大型環島團再次出現,一整團估計上百人的超級浩浩蕩蕩,我則繼續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一直向台南的路上也沒甚麼特別,累了就休息,餓了就吃東西。好喜歡台灣的便利店隨處可見,而且食物的質素也不差,像這種關東煮我就吃了無數遍還是吃不膩。


之前跟台北朋友V分享了環島路線圖,然後V就給我在路上點了好多家他覺得應該不錯吃的餐廳,在台南他介紹的是毛丼丼飯專門店,據說人很多,所以沒訂桌的話要在開店時就到達,這個也是為甚麼今早七點就出門口的原因。餐廳11:30開門,我11:15分在台南市裡繞圈圈找不到路真的心急如焚,要知道專門這麼早出門但吃不到我真的會崩潰,而我又要在今天趕到高雄沒時間再等第一輪先吃完才吃。大約11:40分找到餐廳,幸好一個人還有剩位子,滿頭大汗的走進餐廳,才能鬆一口氣稍稍安頓下來。既然來到就不能虧待自己,所以點了丼飯外又點了湯又點了飲料,不便宜(可是已經要比香港要便宜得多)但真的好吃,用料很足食材也新鮮,吃得超撐的。還有一個要讚的是,餐廳有明信片送給客人,也免費幫客人安排寄送(海外也寄真的不得了),大筆一揮寫了幾句就把明信片寄回香港的家。


午飯後就一直往南奔,中間經過這個像美國白宮的地方,有不少大巴在這邊進出,估計是個旅遊景點,回來搜一下,是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奇美館。沒在預算之內的行程,踫巧外型比較特別才拍下照片,有機會來台南再去看看。


繼續往南下,在青埔站附近看到這個顏色豐富的捷運鐵路橋墩。特意拍下的原因,只是在爬文做功課時有印象曾經看過某個環島客也拍過這幀風景。忽發奇想,會有哪個環島客看到我走過的地方,也會在環島時踫到相同的風景時會心微笑嗎?


早上六點半出發,踏了十小時到下午四點半,終於來到高雄。之前看過朋友在美麗島站的照片,就覺得來到高雄無論如何都要來這邊打個卡。在站外繞了一下才找到可以讓單車也下到地底的升降機,原本預想站內人很多很繁忙,出乎意料地沒有很多人(幸好沒有到下班時間),所以成功地拍了好些不錯的照片。


接下來就只剩下住宿和晚飯了。今晚停靠的地方是位於苓雅區的背包41青年旅館,沒有洗衣機要用手洗,但有免費的脫水機也算省了一點力氣,而且有個大大的露台可以晾衣服。旅館本身很乾淨,公共浴室也整潔,才410一晚應該算是性價比很高的旅館吧。


晚飯又是出動google大神的時候,忽然想吃點辣辣的,就走動範圍就出現了阿蓮河粉這家評價滿高的越式粉餐廳,不是食評家所以不懂用太花巧的字眼,反正好吃就是了,吃完後在苓雅夜市逛了一下,見到一個很多人排隊的小攤子,原來在賣白糖粿(其實不知道是啥,但看到白糖估計是甜品),開動了不能吃虧雷達所以也一起排,買到了一顆老牌白糖粿,新鮮熱騰騰的,還滿好吃,再次完美地結束了一天的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