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台灣環島] Day 1. 台北松山 - 中壢(約50公里)

幾乎變成了一月記一日,好明顯真的懶到不行。好啦,總算要真的開始記下坐上單車的旅程了。

租單車在位於松山區的佳遊單車,老闆下午一點才開門,早上起床後在旅館附近蹓躂。先找了家平民早餐店,點了客巧克力土司(盧廣仲rock'n roll的style!!!!)和肉鬆蛋餅(台灣的蛋餅真的超級無敵好吃),時候尚早於是聽朋友V的話乖乖到了慈祐宮跟媽祖拜拜,回去旅館坐一會收拾好行李,再到五分埔食堂吃魯肉飯(肥的部份有點太多不太喜歡)。

終於等到了單車店開門。

老闆很用心的把每個要注意的事情都說明清楚,也有示範爆胎時應該如何處理,維修用的小工具放到車尾的馬鞍袋裡。對於完全沒有騎長途單車經驗的我來說,算是給了半粒定心丸。把費用付清,然後把行李箱的東西逐一挪到馬鞍袋去。原來以為自己帶的東西不算多,結果還是把兩個黑袋子裝得滿滿的(後來發現是自討苦吃)

正式出發時已經是下午三時。出發前有爬文知道在佳遊租車的話大概是這時候才可以出發,所以設定了第一天只騎大約五十公里到中壢。

話說人生至今還真是第一次一天騎這麼遠。在香港最多也不多二三十公里(還沿途拍照吃東西這樣的距離已經要騎一整天),之前在淡水租單車,總算有嘗試過跟大車們一起在馬路上走著的感覺,但正式坐上單車後還是滿忐忑不安的。所有的裝備都不熟悉,路又不懂,所以經常拿出google map看路。不管如何,踏著踏著總算看到了「環島1」的路牌,也就是沒有走錯路了。


因為是一個人的旅程,出發前爬了好多不同的環島文,當中有介紹到蛙大的蛙咖啡,總覺得如果是環島的話無論如何都應該要去朝聖,所以第一站的目的地就設定在那邊。在小巷中繞了一下下,總算找到店子,但放下單車即使鎖上了還是會覺得惴惴不安,也不敢逗留太久。店子裡面有好多專門要賣給環島客的紀念品(而且價錢不便宜),既然要環島也想告訴全世界我在環島,所以就買了下面那個「環島中」的牌子,但結果店子沒有提供繩子或鐵線之類讓我掛在單車尾,只好隨便夾在後面好了(沿途一直好怕它掉了但又懶得去找綁起來的工具哈哈)。


之後的路就只是一直黏著台1狂奔了。雖然說狂奔但其實應該是龜速,路不熟所以不時會有不安感,大大的太陽掛在頭上會覺得好熱,中途經過了一段大斜路覺得好崩潰又會想「這樣的斜路已經覺得好難受之後是不是真的可以熬過十幾天中間的壽卡大魔王會不會把我掛掉」這些(回來後查地圖知道那令人絕望的斜路是在東嶺頂附近),六點多天開始黑了但好像還有十幾二十公里踏不到目的地怎麼辦,找到了一家小七如獲至寶地衝進去買水買舒跑買巧克力,學習如何開頭燈尾燈好怕在馬路上飛馳的車子看不到我就真的要去見媽祖了。中途發了個訊息給旅館,確保晚上有可以睡的地方。然後在晚上七點天都全黑了終於到了今晚住的地方 - 木匠的家.背包客小屋


旅館裡用了好多古董般的家具作裝飾,非常有古早味。可能中壢不算是旅遊區,所以上圖那家大房也只有四個男生入住,但大家滿好聊的。重點是有洗衣機和脫水機,梳洗好馬上把東西洗好晾好,再走到外面吃了個不太好吃的牛肉麵。

總結第一天的經歷還滿慘淡的,又熱又累但沒有補給,爬斜坡但體力不繼幾乎要放棄,天黑騎車好害怕。不太了解碼錶,而到了第二天才發現原來沒有記下第一天騎了多少公里好失敗(所以只能估計自己騎了大約五十公里)。累趴趴的到床上睡覺,算是熬過了第一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