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台灣環島] Day 2. 中壢 - 白沙屯(79公里)

昨天晚上跟室友們聊著,其中一個室友早上要在中壢考試,所以要一大清早起床,不知怎的四個男生又可以一起瘋狂地早上六點半就起床然後一起去旁邊的永和豆漿吃早餐。

點了超多東西,吃飽了就跟室友們分別,自己繼續上路去。



今天的目的地是經新竹往後龍。從旅舍出來後經過中壢車站再回到台1的懷抱中,預定踏四十公里左右到新竹,目標是要吃朋友推介、在新竹城隍廟的燒麻糬。沿途經過全家買了些補給品,台1也基本上是城市風光所以沒甚麼好記,大概十點鐘就來到城隍廟。


朋友只說這邊的麻糬滿有名的但沒給店子的名稱,結果我在城隍廟繞了兩圈還是看不到有在賣麻糬,再google map了有賣麻糬的店子,明明就在附近嘛怎麼看不到,結果(!)發現燒麻糬店在下午一點才開門(立馬翻桌)。好崩潰但要趕路沒辦法等,唯有哭喪著臉騎上單車默默離去,以後有機會再來吃這個有名的麻糬好了。最後午餐再回到小七的懷抱。


沒有太多計劃之下,忽然想起之前做資料搜集時有看過新竹好像有個十幾公里的風景區(正名是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連著台61線,可以沿著海邊走看看風景好像不錯,於是又出動google大神替我找路。當時人在鹽水港附近(也是回來後google才知道自己的位置),好像向右拐個彎就可以到那個風景區,但中間隔了高速公路要怎麼過去呢,順著google大神教的路,忽然看到了一座好神氣的橋(回來再搜,是香山豎琴橋),「對呀翻過我你就可以進入風景區了」,就這樣,我推著車尾負著兩個大黑包的單車上橋,又要小心翼翼地拉著它下橋,還有好幾次差點翻車,短短十幾分鐘的過橋就要了我的命。過橋了看到的風景還不錯,有幾個風車轉呀轉,而風車在轉即是代表有風,而踫巧風是往北吹,所以我往南走基本上是大.逆.風


日正當空,踫上逆風,而且足夠讓人精神萎靡。天有不測之風雲,屋漏兼逢連夜雨,在這種天氣下還可以給多下了三場不大不小的雨,倒不是無語問蒼天。台61過了海邊風景後就一直是一望無際的公路,逆風的時候上斜速度跌到每小時五公里,那一刻真的在想要不要就這樣下車推著算了。中途有遇到幾班單車客,互相說了加油,卻也成為了推著自己向前踏著的動力。本來只打算踏到後龍,但早上出門口的時間早,所以見時間尚早就決定繼續往南走,到拱天宮的香客樓住宿(甚至有想過踏到通霄鎮)。


在逆風的絕望中爬坡時,遇到了一位看似身手矯健的單車客,在我旁邊說了聲加油,問了是不是一個人在環島,然後就往前衝了。但不久之後卻見到他在斜坡的最高點等著,然後問我今天從哪裡來(在中壢出發)打算去哪裡(拱天宮哦)有沒有要先去哪些景點(沒有呀回到旅館吃東西洗完衣服就睡啦還景點咧),結果他就說哎來環島怎麼能不走走景點來跟我一起踏我帶你去好地方看看再帶你去拱天宮(心裡面OS明明還有半小時不到就可以休息還要我踏那一刻心裡是不停在猶豫又掙扎但人家盛意拳拳唯有跟著去好了)。不知道他要帶我去哪裡的情況下就跟著陌生人走(小朋友不要學),拐了好幾個彎上上下下的,正在默唸著還到踏多久呀現在是要到哪裡呀,忽然就到了一個名叫好望角的地方。那裡的風景真的不得了,踏了兩天單車才真真正正可以感受這種遼闊的震撼,風好大,天很藍,台灣好美,真的。然後單車客又帶我走了旁邊的舊隧道,再把我帶到拱天宮,交換了聯繫訊息,他就瀟瀟地說要趕路去高美濕地。台灣人真的熱情得好可愛。


好的事情過去了,馬上又迎來挑戰。到香客樓,門口的叔叔跟我說今天香客樓給人包幢了(事先沒問清楚有沒有床位的後果),在香客樓門口超級無敵崩潰,網絡又收得不好網速好慢,天又開始黑,網上顯示附近的都是價錢不便宜的海景民宿,然後打了給一家旅館但接電話的超不好禮貌(好氣憤)。幾經辛苦終於找到了距離不太遠的欣園民宿,老闆娘超好的,電話中聽到我是一個人的環島單車客就說好吧給你一點折扣好啦,對我來說簡直猶如雪中送炭。多踏兩公里終於到達今天的住宿點,完成一天的旅程。

回到旅館後,將自己洗乾淨,然後洗衣服(洗衣機壞了,只有脫水機),到民宿附近吃了個不錯的牛肉麵,出門時正好夕陽西下,紅橙藍混在一起,令人相當舒服的景緻。靜下來時才有機會回想一整天的旅程,不停被大自然(逆風和陣雨)挑戰著,除了默默接受之外根本無力反抗,但這些難關都過去了之後,偶爾還是會有讓自己繼續向前走的理由出現,譬如路上遇到的好人好風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