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台灣環島] Day 0. 順利抵台

回來後工作一直很忙的樣子,終於又可以回來寫寫遊記,翻箱倒櫃的把旅程的相片再次拿出來,太多東西想記下但相片又太少,感慨著當時候心情再差都應該拿出手機瘋狂地拍照。也罷,就是有遺憾才令旅程變得更美(硬要說服自己)

打開腦袋的記憶體。

10月19日才剛從美國參加了小學同學的婚禮回到香港,馬上整理環島的行李。知道所有的東西都要放在馬鞍袋裡,揹太多東西便是要自己吃苦,所以盡量能少帶一件東西就少帶一件,並且以行李不寄艙目標(也就是總重量在七公斤內)。

知道佳遊的老闆是午後才開門,卻不想第一天抵台後就得很匆忙地趕路去,所以第一天到台灣是打算讓自己好好呼吸一下台灣的空氣,讓身體慢慢習慣了獨自上路的步調後才正式出發。

10月20日,坐上中午的飛機,開始單車環島之旅(又其實單車都沒拿到所以還不算正式開始,哈哈)。


到達台灣檢查完護照,第一件事情,三軍未動糧草先行,先從ATM機提出一堆現金確保衣食無憂,再到旁邊的電話卡公司辦電話/上網卡。根據經驗三家電信商(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沒有太大分別,上網吃到飽套餐價錢也沒差多少,所以看到哪家沒人排隊就選哪家,今次當選的是台灣大哥大,因為要留在台灣十七天,只能夠辦三十天套餐(不然就只有十五天,兩天沒得上網會跟生活太脫節了吧)。後方補給工作完成,就坐1819前往台北再轉車往住宿的地方了。


第一晚住的地方是巴客來青年旅館。挑選的準則是:不貴、近松山站、乾淨。這家旅館成功符合了這幾個條件。床位私密度挺高的,而且也有夾萬可以放貴重的東西,前台員工的態度很友善,浴室很乾淨,對背包客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之前順便請旅館幫忙接收環島認證的GPS。原本還以為GPS是比較時尚的一台小機器,怎知道拿到的是一個小黑盒子,也沒有甚麼標示,只會閃著幾點小LED燈泡,滿擔心能不能真的查到路經的地方(後來是有把地圖畫完,雖然中間有一天機器失靈接收不到,負責繪圖的人也有把直線變回一條正常的路段啦)。


東西放好了就在旅館附近走走,順便確定好明天去佳遊的路(從旅館走過去不用十分鐘,非常好)。經過了台北府城隍廟、也去了饒河街夜市,晚飯也就用胡椒餅、排骨湯和魯肉飯解決掉。夜市旁邊是慈祐宮,跟台灣朋友V在聊著,他說既然來到台灣也應該要入鄉隨俗一下,拜拜媽祖保平安,於是第二天在出發前也特意再繞到慈祐宮給媽祖添香油上上香。


回到旅舍,收拾好心情,就準備明天正式上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