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台灣環島] Day 10. 玉里 - 花蓮(94公里)

第十天,天陰陰,繼續逆風,今天比較特別的是不再獨身上路。

事情要回轉到第七天晚上在旭海,在露營區偶遇了兩個同樣在環島而且年紀差不多的香港人,那時只是匆匆地交換了LINE就各奔前程。在中途有交換一下訊息,知道前一晚他們也是待在玉里。然後其中一個單車客(我們就稱他為友人H吧)一眼就看到我這個裝備不足的人明顯沒有騎長途單車的經驗,又,天氣預報這兩天可能會下雨,H就LINE我說我租的單車車輪其實不太適合打水戰,不介意的話安全一點就一起上路吧,反正大家今天也是去花蓮。本來還是有一點猶豫的,一來是自己十天下來都是孤獨的狼有點怕跟他倆合不來,也怕大家踏的進度不一樣反而踏得不暢快。但回想到生命誠可貴,一個只是偶遇的人既然會提出這樣的建議來可能真的有危險,而且故事會這樣發展也總有它的原因,所以便答應一起上路了。


就這樣,一人小隊今天變成三人小隊,風繼續狠狠地從北面吹來,但三個人輪流帶頭保持彭于晏那樣的破風陣式(好啦速度上差很遠就是了),真的有比前幾天獨自吃著逆風的勁兒要舒服得多,而且沿途有說有笑,時間很容易就過,沒多久踏到了春日派出所打卡。


沿著台9線一路騎著都是田野景色,可惜天公不造美,沒有藍天麥田都沒有金光閃閃的,所以也是一直在騎,目標是到瑞穗喝牛奶。最後牛奶沒有喝到,卻找到了一家叫綠精靈吃牛奶火鍋的(回來搜一下好像還滿多人去吃過的),既然有同行者也不怕出事了,大家就放膽去吃這道不常見的菜,吃下來還不錯吃的耶。


吃完飯,H作為比較專業的單車客,不忘幫我這隻菜鳥騎的車做點檢驗,發覺車輪的氣好像不太足(要知道我這台車可是堅強地活了十天都沒給我爆胎,漏點氣也正常的吧),於是拿出了他的小法寶 - 神奇充氣寶(小叮噹道具配樂)。速度不快的電動充氣機,重點是不用人手一下一下去泵,翹起二郎腿等十五分鐘就OK了。


在瑞穗吃飽了大概一點半,沒待太久就出發了,一路向北,下一個目的地是花蓮觀光糖廠


從外面看還以為是一家老舊的廠房,但裡面還佈置得滿觀光的,還有滿滿的觀光客,好不容易才擠到櫃台前買了一人一杯冰淇淋,也真不愧是糖廠,糖量超級足的說...


在糖廠休息了一下,天氣好像沒有變壞,三人兵團就決定在這裡先解散,我先飆車趕路在天點前到花蓮,雖然他倆也是去花蓮但打算比較悠閒的踏去。回復一個人,不期然哼起《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結果六點半才到達今晚的住宿點,花蓮天晴HOME青年民宿(今天才發現民宿在年初已、中、止、營、業、了!!!!!)。民宿有一面超酷的環島簽名牆(就是上圖那張),400元一個床位算超划算的,老闆也是不設防的那種人,說要到外面的話也門掩著就好,台灣東部的治安就是這麼好的嗎???!!!


接著是晚飯的時間。之前幾天下車後都好懶只是在住宿點的走路範圍內找吃的,這天到民宿後卻抵受不住老闆說,要找好吃旳就要去遠一點的,踏單車也很快到的嘛。好啦一天都踏了八九十公里,也沒差這幾公里就是了。於是找出了幾個友人推介的地方,吃了花蓮好像有點名氣的液香扁食、又去了蔡記豆花吃了好好吃的仙草奶凍,本來還有兩家小食要吃但運氣很背的我到達時已經了營業時間,然後去了格調很舒服的時光二手書店,裡面氣氛很好。再回到宿舍整理一下就到外面的洗衣店,要等衣服洗好所以再到附近的店子吃了不太好吃的魷魚焿。回去民宿後香港環島客也到花蓮了,大家商量了好一陣子到底要不要騎蘇花,畢竟聽說很危險天氣好像不太好人又有點累,內心一百萬個糾結,懷著糾結就去睡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