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台北] 漁僮小舖 - 街角的隱世小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261號
人均消費:約NTD200~300(晚餐)

好了我知道我真的好懶,將這裡丟空了幾乎兩個月,灰塵也快要積滿整個房間了.剛完成了泰國布吉和台灣兩個短途旅行(說剛剛其實也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就先記一點台北的吃吃喝喝吧.

所謂大隱隱於市,絕對適合形容漁僮小舖的店面
小店只有八個座位
可以清楚看到開放式廚房的工作
藍色衫的阿姨教我鮪魚和鮭魚的分別

已經是第八次到台灣,所以也不特意找玩樂的地方,反而計劃了好多想吃的地方,迫旅伴們陪我到處覓食.位於六張犁站的這家漁僮小舖,老實說要不是在網上找到對於這家店子很高的評價,我想我可能多去十次台灣也未必會到六張犁這個車站,甚至知道其存在

只能說太好吃的生魚海膽飯,絕讚
(當然價錢也是決定性的因素)

甜蝦刺身,沒甚麼特別,下次可試別的

店子外圍連招牌也沒有,可算是隱世的小店子,多得google大神的地圖順利找到.只有八個座位的小店,營業時間是下午五時到晚上九時,八時才悠悠從台北車站附近的旅館出發,隱約記起網上有人說過八點後可能沒有吃的還有點擔心,幸好還是吃到想吃的,而且大概過了高峰的晚飯時間,等了十分鐘就可以入座.

朋友不吃生魚,所以點了煮熟了的海鮮飯,賣相也不錯

四個人一人點了一個喜歡的丼飯,再點些小食分著吃.我點的是生魚海膽飯,對生魚沒有太特別的偏好,不過吃來算是很新鮮的味道,海膽很香完全沒有腥味,加上只需要NTD200,CP值真的高到不行.另外還點了甜蝦刺身,蝦味不算太濃,有點少失望.總匯沙拉的顏色好漂亮,菜夠新鮮,好味.味噌湯是另一個驚喜,只需NTD20但絕不是只用味噌粉沖泡的行貨,而是真的用魚來熬的湯頭,鮮甜,讚.朋友見人家點的又想吃,於是多點了一碗生魚湯,整條魚放到湯裡去真的好誇張,明顯沒有下味精粉,味道偏淡朋友不太喜歡,但很像我在家中吃到的味道所以我吃了好多.還聞到好香的烤小卷,本來打算點但服務生說已經賣完了.八時四十五分左右離開,還有兩三個客人準備入座.

CP值超高的味噌湯,只是NT$20實在太便宜了
總匯沙拉,非常奪目的顏色

店子這麼小就沒有甚麼服務可言了,不過店裡的人們感覺都好好.在門口安排入座的叔叔在模仿香港人的國語腔,同伴不吃吞拿魚我跟她說其中一碗不要鮪魚(其實不太確定鮪魚是否就是吞拿魚)吧檯後的姨姨又會再跟我確定也教了我三文魚在那邊是鮭魚,應該是老闆看上去好酷的叔叔聽到我們說東西好好吃又會偷偷在笑.雖然是匆匆忙忙的一頓飯(因為吃完要立即把位子讓給下一批客人),但算是吃得很香的一頓飯.如果再到台北有時間的話應該會是在安歌名單上的餐廳.

清楚看到整尾魚的鮮魚湯,不誇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