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日本] 東京馬拉松2017

寫台灣環島的進度好像最近有好了一點,但不停在弄同一堆相片有點納悶,那先整理一下上個月剛跑完的東京馬拉松吧。

將時點推回還在讀大學的自己,因為某種原因參加的體育課要跑2.4公里,要知道對一個從未接觸過長跑的人,超過了一公里簡直是外太空一樣,但體育課要計學分所以也得硬著頭皮去跑,記得那時候最後考試的時間大概是十二三分鐘左右,現在回望其實也算是不太差的成績吧。往後有偶爾在家附近的河邊跑跑。出來工作後公司有贊助渣打馬拉松,不知怎的自己一個也有興緻去報了個十公里賽事,之後每年至少跑一次十公里比賽、再上半馬,有跑過全馬,又回到半馬這樣。

話題拉得太遠,將時間拉到去年八月。

不知不覺與跑步這種運動已經共處了超過十年,在這些年間香港人好像有對長跑這運動更注意,也有更多人不甘於只在香港跑而要跑到外面去,偶然總會爬文看到東京馬拉松超級無敵好氣氛,積累下來,心血來潮就在去年加入東馬大抽獎(反正不用錢),相隔一個半月後,忽然收到中獎的電郵,而且看到中籤率只有8%左右,有一刻懷疑自己是否真有這份幸運。猶豫了三秒,付款、訂機票、訂酒店,一氣呵成,再回公司跟老闆請假。


[台灣環島] Day 7. 恆春 - 旭海(76公里)

對付壽卡大魔王前的一天,也是終於越過台灣最南點、跨越東西邊來到未知領域的一天,養精蓄銳應付明天的路程,所以今天只預算騎七十公里左右,也所以可以在朋友民宿磨蹭到日上三竿的九時正才出門口。


感謝民宿女主人Y的招待,大清早有這麼豐盛的早餐來迎接一天的旅程,實在有強心針的作用,還多給了兩塊貝果讓我帶在路上,好有愛。

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台灣環島] Day 6. 高雄 - 恆春(106公里)

第六天,繼續農夫般的生活,六時多起床,七時出門口,一出門迎接我的是晴朗的藍天和高雄的85大樓。明明應該是秋天了,但還是有二十多度,而且進入台灣南部以後太陽變得比之前更熱情,手手腳腳都出現輕微曬傷的症狀,不得不屈服開始塗防曬乳。因為之前太安心沒買袖套,遇上大太陽時唯有披上風褸,簡直像在體驗三溫暖般,有助減肥(誤)。


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台灣環島] Day 5. 嘉義 - 高雄(119公里)

進入第五天的旅程,開始進入台灣南部陣地。今天打算一口氣(其實分了好幾口氣)直奔十月高雄,從google map的預計行程需要踏110公里,也是第一次日踏過百公里,嚴陣以待,早上5:45就起床開始準備踏上征途。

梳洗好六點半出門口找早餐吃,想不到吃甚麼所以再次擁抱親愛的小七。插曲是,把單車鎖好放到一旁,進到小七挑飯糰和飲料(早餐組合有折扣!),不經意看到門外有三位大哥也是單車客(觀乎他們沒有行李猜想只是出來操練一下),踫巧跟其中一個大哥有眼神接觸,做個有禮貌的小朋友所以也跟他點頭打招呼,大哥忽然走來問「啊你是一個人在環島齁?來,挑一瓶運動飲料,大哥請你喝」。當下有稍微被他的熱情嚇倒了,但知道很多台灣人總是這麼可愛的好人,所以也不推卻拿了瓶舒跑(謝謝不知名的大哥)


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台灣環島] Day 4. 彰化 - 嘉義(80公里)

旅程第四天,七時多起床收拾好上路用的東西,先到旅館旁邊找早餐。沒有甚麼計劃下又是google大神出動的時候,在走路範圍內出現了平均有四顆星的拉亞漢堡,今天的早餐就你了。現做的漢堡熱騰騰的,為一天的旅程打開好的一章。